欢迎访问[上海申江压力容器厂]官方网站

申江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专注储气罐生产制造30年著名商标产品

储气罐销售热线
021-58075105

高温“引爆”车内小小储气罐 邻车受波及,车门都被炸变了形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SHANGHAI SHENJIANG PRESSURE VESSEL CO.,LT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环城西路2089号6号
电话:021-58075105
传真:021-58075109
手机:13918380791
电子邮箱:zxm@shzhukun.com


来源:网络    更新时间:2017-10-15 08:00:00    编辑:上海申江    浏览:
内容主题:

1 普桑轿车里遗留了一罐易拉罐大小的铝瓶气体。  2 气体因高温发生爆炸,导致普桑和停在旁边的一辆SUV受损。  本报 王曦 制图  昨天下午3点多,南京市红庙巷附近一辆桑塔纳轿车发生爆炸,左后门变形、左侧玻璃粉碎,旁边一辆安徽牌照汽车也被殃及,右前门车窗玻璃炸碎,车门也变形,好在没有引起火灾等其他后果。据了解,导致爆炸的是桑塔纳轿车内的一瓶易拉罐大小、装空调制冷用气体的小铝罐。  扬子晚报记者


1 普桑轿车里遗留了一罐易拉罐大小的铝瓶气体。

  2 气体因高温发生爆炸,导致普桑和停在旁边的一辆SUV受损。

  本报 王曦 制图

  昨天下午3点多,南京市红庙巷附近一辆桑塔纳轿车发生爆炸,左后门变形、左侧玻璃粉碎,旁边一辆安徽牌照汽车也被殃及,右前门车窗玻璃炸碎,车门也变形,好在没有引起火灾等其他后果。据了解,导致爆炸的是桑塔纳轿车内的一瓶易拉罐大小、装空调制冷用气体的小铝罐。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林智旬

  事故

  两车停在路边,突然发生爆炸

  昨天下午3点多,来自安徽的姚先生驾驶着新买的景逸SUV,来到南京市红庙巷附近办事。“我把车停好,就去附近楼上找人。”姚先生称,没过多久,就听见楼下“砰”的巨响,接着楼下开始嘈杂起来。姚先生从楼上往下一看,发现许多市民围在自己车旁议论纷纷。

  姚先生急忙跑下楼来到车旁一看,自己的新车副驾驶位置上已经“伤痕累累”,右前门车窗玻璃完全碎了,车门也变形了。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姚先生在现场一转悠发现,和自己爱车并排停着的一辆桑塔纳也受损严重。只见桑塔纳轿车内部一片狼藉,左侧车窗玻璃也碎了。

  没过多久,几名男子也从楼上跑了下来,打开桑塔纳轿车车门,并在车内搜索东西。姚先生上前询问情况才知道,可能是车内的东西自爆了。

  原因

  疑为车内高温导致罐装气体爆炸

  昨天晚上6点多,姚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双方已经谈好了,第二天就会去理赔。不过他也很好奇,车内到底是什么爆炸了。

  桑塔纳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做空调修理行业的,每到夏天就会帮各个客户检查空调制冷情况。事发当时,空调修理工驾车来到此处,检修附近一家公司的中央空调制冷情况。当时员工们携带了一种特殊的气体,罐装的。“这种气体是一种混合气体,功能就是帮助空调设备制冷。”张先生称,工人下车时,遗留了一瓶在车上。

  据了解,这种气体的包装多为铝制,就像市面上的罐装凉茶大小,不宜存放在高温环境下。张先生表示,气体爆炸和车内高温有直接关系。据其中一名安装工人称,这罐气体是放在车辆后排左侧座椅下方,下车时大家都忽略了,根本没想到会出事。

  警方提醒

  高温暴晒下,谨防车内6种“杀手”

  来自警方的安全警示:夏日高温下,车内温度会轻松超过50℃,这时车内6类小玩意有可能因为高温而发生变化成为“致命杀手”。

  1.打火机

  打火机放在汽车中控仪表台位置最容易受到光线直射,长时间暴晒到达一定程度就会引起爆炸。

  2.碳酸饮料

  原因和打火机相似,因为罐装碳酸饮料内都有大量压缩气体,高温必定导致气体膨胀,甚至爆炸。

  3.眼镜

  镜片若是凸透镜,放在中控仪表台上就可以汇聚光线,造成仪表台表层温度过高,加速老化甚至造成自燃。

  4.药品

  药物都含化学成分,车内经过暴晒所形成的高温闷热环境,很难保证药物成分不会发生改变。

  5.电池

  包括各种数码产品电池。经过长时间高温暴晒,电池会膨胀变形,热量太大就会有爆炸的可能。

  6.矿泉水

  许多车主都会在后备箱中放一箱矿泉水。经过长时间暴晒,车内高温可能导致矿泉水瓶释放有害成分。




储气罐-申江储气罐 © 2016-2017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厂
SHANGHAI SHENJIANG PRESSURE VESSE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2024-04-20 16:36:23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环城西路2089号
电话:021-58075105 传真:021-58075109 电子邮箱:zxm@shzhuk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