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上海申江压力容器厂]官方网站

申江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专注储气罐生产制造30年著名商标产品

储气罐销售热线
021-58075105

黄梅客运站12吨储气罐泄漏 消防紧急疏散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有限公司
SHANGHAI SHENJIANG PRESSURE VESSEL CO.,LTD.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环城西路2089号6号
电话:021-58075105
传真:021-58075109
手机:13918380791
电子邮箱:zxm@shzhukun.com


来源:网络    更新时间:2017-10-16 08:00:00    编辑:上海申江    浏览:
内容主题:

7月23日9时38分,黄梅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黄梅镇人民大道558号黄梅客运站院区LNG加气站内12吨储气槽罐由于员工检修操作不当导致大量液化天然气向外泄露,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该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5台消防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并将情况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增援。  9时40分,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和支队应急宣传小组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调集特勤、武穴、蕲春共计7台消防车、43名官


7月23日9时38分,黄梅县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黄梅镇人民大道558号黄梅客运站院区LNG加气站内12吨储气槽罐由于员工检修操作不当导致大量液化天然气向外泄露,情况十分危急。

  接警后,该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5台消防车20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并将情况向支队指挥中心汇报请求增援。

  9时40分,市消防支队全勤指挥部和支队应急宣传小组火速赶赴现场,同时调集特勤、武穴、蕲春共计7台消防车、43名官兵赶赴现场驰援。

  黄梅消防官兵到达后,整个现场到处弥漫着浓烈的天然气味儿。经侦察和询问得知:泄漏的为一个容积约为12吨的天然气存储槽罐尾阀门,泄露槽罐位于黄梅县长途客运站内,如果不及时控制,有可能引发爆炸,现场指挥员迅速启动处置应急预案,

  10时40分,市消防支队增援力量及全勤作战指挥部人员抵达现场,迅速与相关部门制定了事故处置方案,由主战中队黄梅消防攻坚官兵穿戴防护装备对泄漏阀进行堵漏,其余官兵全力做好对阀门天然气的稀释、现场警戒和附近群众的疏散工作。同时,联系调集交警、安监、质检、环保、燃气公司等部门到场协助处置,11时30分,堵漏处置开始,但由于罐体内部压力过大在尝试几次堵漏后,均以失败告终。临时指挥部在研究后决定,先采取防控排空措施将泄露槽罐内的天然气进行一定量的排放,导致罐体内压力变小,然后在派出消防兵进行堵漏。

  下午13时30分,泄漏处的压力明显减小,临时指挥部立即安排3名官兵穿戴防护装备对泄漏点进行“总攻”。四名官兵两支水枪将泄漏点形成的“冰块”冲走,随后3名攻坚官兵用穿戴防护装备,用双手将泄漏阀门上的冰块进行清除,关闭泄漏点旁边阀门开关,最后利用随身携带的堵漏工具进行堵漏操作。至14时15分,泄漏点被消防官兵成功堵住,一起恶性的天然气泄漏事故被消防官兵成功处置。


  据了解,天然气公司将从红安调集槽车消储存罐内剩余的天然气进行倒罐处经理,消防官兵将全程协助,并做好维护事故现场秩序工作,直至险情解除。




储气罐-申江储气罐 © 2016-2017 上海申江压力容器厂
SHANGHAI SHENJIANG PRESSURE VESSEL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2024-04-26 19:31:16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环城西路2089号
电话:021-58075105 传真:021-58075109 电子邮箱:zxm@shzhukun.com